台灣乳酸菌協會
http://www.talab.org.tw/index.html

Dr.Tsai.jpg

自從看了蔡英傑博士的腸命百歲後,深受感召,
再加上身邊的親戚因大腸癌而離開,因此特別
體會到腸道保健的重要,請大家沒事多多攝取
乳酸菌吧.


Q4:乳酸菌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市售優酪乳中什麼是A菌?B菌?C菌?
A4:
乳酸菌對人體具有正面的效益,自1961年至1998年間,國際上已完成研究並發表在知名學術期刊的乳酸菌人體臨床試驗共計143件,受測人數達7,526人,均未有負面的結果報導,其中主要曾被報導的正面功效包括:(1) 增進食品之營養品質,(2) 促進維生素合成及酵素產生,(3) 穩定腸道菌相,並去除腸內病菌,(4) 產生抗菌物質,增強宿主免疫力,(5) 降低膽固醇含量,(6) 降低大腸癌之風險,(7) 抑制腫瘤等。但並非每一株乳酸菌皆具有前述功效,需每一樣品及每一菌株分別進行獨立測試,而由相近之菌株所推估的資訊是不能被採信的。
於前述143件人體臨床試驗中,最常被科學家用來測試的乳酸菌為嗜酸乳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即俗稱的A菌),其次為凱氏乳桿菌(Lactobacillus casei,即俗稱的C菌),其他較常被測試的菌尚有雙歧桿菌(Bifidobacterium sp.,即俗稱的B菌,又稱雙叉桿菌或比菲德氏菌)、保加利亞乳桿菌(Lactobacillus bulgaricus)、嗜高溫鏈球菌(Streptococcus thermophilus),後兩者即是由鮮乳製造優酪乳過程中所必需添加的兩株乳酸菌。(協會理事 / 廖啟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北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