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糖胺食品 10件標示誇大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10/09/28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2010.09.28 03:17 am
隨著台灣社會高齡化,各式各樣的骨骼保健、減緩關節機能退化食品熱賣,不過台北市衛生局日前稽查市售包裝標示含葡萄糖胺食品,一共稽查121件產品,有16件標示不合格,其中有10件食品標示文字及圖片特別強調骨頭關節,可能讓消費者誤解,標示涉及誇大。

衛生局簡任技正姜郁美說,葡萄糖胺成分來源有二型,葡萄糖胺鹽酸鹽類者屬食品不得宣稱療效,另硫酸鹽類則屬藥品管理。目前葡萄糖胺成分主要訴求為保養關節軟骨,卻有民眾誤以為可以作為更年期補鈣、青少年轉骨等。

北區衛生局表示,包裝標示涉及誇大不實的產品,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十九條規定,處4至20萬元不等罰款,目前衛生局正對上述不合格產品進行調查。

台北市衛生局最近到賣場、超市、一般藥局等,抽查市售包裝含葡萄糖胺成分食品,一共稽查了121件,發現16件標示不合格,衛生局簡技姜郁美說,這16件標示不合格中,高達10件食品標示,特意在文字及圖片設計上,強調骨頭關節部位,已經涉及誇大、易生誤解。

姜郁美指出,super bone優固力葡萄糖安液、固力勇膠囊、維西多-康高力葡萄糖胺液、鈣補力、強力勁鈣軟膠囊、活力GOOD高濃度葡萄糖胺複方液、六鵬天然葡萄糖氨鈣、活力固得、維維樂利骨加、活性復樂定等10項產品標示都涉及誇大,易使民眾誤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北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