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王Q4營收可望登峰;擴增發酵槽產能
資料來源:DJ財經知識庫 2010/10/14
http://www.fund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da1a24e-6c4f-43d2-a412-448d4e8d2a54
精實新聞 2010-10-14 11:06:4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看好保健食品的秋冬旺季,法人預期,葡萄王(1707)本季營收可望達全年高峰,全年營收超過22億元,年增率17%以上。因應保健食品銷售的穩定成長,葡萄王也規劃,十月將新增兩個40噸的發酵槽,設備到位後,明年春節後產能可望開出。

葡萄王第三季營收5.6億元,與第二季5.61億元相當,法人預估,毛利率可望維持上半年平均水準,前三季稅後盈餘2.72億元,年增率近19%,以目前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近2.1元。

法人也看好,秋冬進入保健食品銷售的超級旺季,加上葡萄王子公司葡眾年底向來會有傳銷的促銷活動,助長買氣,可望挹注該公司本季營收衝上年度高峰,上看6.6億元,超越去年同期、創下單季新高,全年營收將超過22億元,年增率17%以上。

而因葡眾近年會員數累積快速,去年底會員數約3.65萬人,今年上半年已突破4.8萬人,在會員數累積快速及產品回流率高下,也帶動葡萄王相關保健食品的營收貢獻一路成長。因應現有的產能排程吃緊,內部也已規劃,十月將新增2個40噸的發酵槽,設備到位後,總計發酵槽產能將有50噸x1、40噸x3、20噸x2、10噸x1及5噸x3,以因應未來葡萄王自身品牌的靈芝王、璋芝王及葡眾相關保健品的銷售成長。

內部也預計,新增發酵槽到位後,新產能將於明年春節後開出,以利疏緩目前的吃緊的排程。

法人也認為,葡萄王轉投資的上海葡萄王,今年營運持平,但第三季受惠人民幣升值的匯兌收益,季虧損可能縮小,惟全年對母公司的投資貢獻可能落在損益兩平至小幅虧損間,明年起若新增日商代工訂單穩定交貨,將有利營運增溫。


關鍵字:葡萄王,發酵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北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