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大研發抗癌新發現 獲美專利
資料來源:2010-09-16 工商時報
中山醫學大學研發抗癌獲新發現,已取得美國抗乳癌專利。日前中山醫學大學發表荷葉萃取物多項試驗成果,由動物試驗得知,荷葉萃取物具抑制乳癌,尚具抑制血管病變、降體脂肪、排除脂肪肝等作用,未來將可開發成癌症標靶藥物。

 

中山醫大教授王朝鐘表示,荷葉萃取所得的荷葉萃取物,含逾50%類黃酮,利用化學物質NMU誘導及移植法,經過動物實驗研究,荷葉萃取物具抑制乳癌效果。該中心也進行多項機轉研究,抑制乳癌的研究,類似目前治療乳癌的標靶藥物,除了乳癌標靶─HER2,以及另一標靶-雌性激素接受體,大量表現所引起的癌症,荷葉萃取物均具抑制作用。

 

除此之外,亦可抑制FAS脂肪酸合成酶,進而抑制乳癌。王朝鐘表示,臨床藥物是針對標靶用標靶藥物,因此,該中心正進行其與臨床藥物比較,特別的是,該萃取物為多種標靶,希望將來更一步研發,讓多數乳癌患者皆能適用。

 

荷葉萃取物可抑制血管病變的報告,中山醫大已發表在國際期刊,透過實驗得知,其亦可降低腎臟、睪丸等器官週邊組織的脂肪。第四項是可減低脂肪肝,脂肪肝為肝病變的起源,經由研究明顯地發現可排除肝臟的脂肪,該萃取物可抑制脂肪肝,進而達到護肝作用。

 

以整合全校研發資源、利用現有教師資源協助相關產業為發展目標的中山醫學大學研發處育成中心,主要發展重心在生物科技、機能性食品、中草藥、醫藥產品、生醫材料、醫療輔具等領域,該中心表示,荷葉具保健功效之外,且種植成本小、經濟效益高,對農業發展助益甚佳,極適合業者進行更深入研發及進行健康食品商品化開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北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