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14日訊)法國國家農藝研究所昨日報告說,研究人員經過實驗發現,番茄紅素有助於預防II型糖尿病等與肥胖有關的疾病。

番茄紅素存在於番茄、西瓜等一些紅色果蔬中。此前的研究已經證實,它具有抗氧化功效。法國國家農藝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在最新實驗中發現,飲食中富含番茄紅素能夠幫助人們降低體內脂肪含量,減小腰圍。他們推斷,番茄紅素可能對脂肪組織的運轉有所影響。

研究人員於是用脂肪含量極高的食物餵養實驗鼠,然後從它們身上提取脂肪組織,與番茄紅素進行接觸。結果發現,番茄紅素具有脂溶性特點,可以被大量儲藏在脂肪組織當中,抑制脂肪細胞分泌蛋白質。

研究人員介紹說,脂肪細胞大量分泌蛋白質會引起慢性炎症,從而誘發肥胖,由此引發一些相關疾病,例如II型糖尿病、高血壓等。

以人體脂肪組織進行的實驗也同樣證實,番茄紅素有助於預防與肥胖有關的疾病。此外,實驗還證實了番茄紅素的另一個好處,即結構比較穩定,即使經過烹調,其營養價值也不會受到損害。(新華社)


*看來男人應該多吃蕃茄料理,可以瘦身又可以預防攝護線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北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