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2/15 00:07 【中央社芝加哥13日路透電】

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高濃度的所謂「好膽固醇」,除了對心臟有益處,也可避免罹患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

他們針對65歲以上民眾進行調查,發現體內有極高的高密度脂蛋白(high-density lipoprotein,HDL)者,較含量極少的人,未來4年罹患阿茲海默症機率少6成。

研究人員發現,不論是體內自然形成的高密度脂蛋白或攝取廣泛使用的斯達汀(statin)藥物以增加體內的「好膽固醇」,都有相同作用。

這項研究點出預防阿茲海默症的可能方法。

阿茲海默症是一種無法治癒、侵襲腦部疾病,影響全球2600萬人,治療費高達6040億美元。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Taub醫學中心學者芮茲(Christiane Reitz)表示,提高體內的HDL,「可能可以降低人口中阿茲海默症流行率」。

她的這篇研究刊登於「神經學」期刊(Archives of Neurology)。

她的研究團隊是針對住在紐約市、超過65歲的白人、非裔及西班牙裔共1130人進行調查。這些人多享有聯邦政府老年醫療保險「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

*延申閱讀 : 如何增加體內好的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多吃魚類、水果、蔬菜、全麥、橄欖油、豆類、少吃碳水化合物,多運動,喝少量紅酒,補充Omega-3深海魚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北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