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Natural News 中文站

母親服用益生菌可降低幼兒罹患濕疹的機率
發表於 2010 年 12 月 16 日 由 中文編輯組

專題作家 雪莉貝克

大約 20% 的幼童都會罹患溼疹,造成皮膚紅腫及發癢。症狀通常好發於前額、臉頰及頭皮上,但是也可能擴散至手臂、腿部及胸前等身體部位。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 (NIH) 的資料指出,65% 的溼疹都發生在 1 歲時,而其中又有 90% 會在 5 歲之前產生症狀。


儘管大多數患有濕疹的幼兒在 2 歲之前就會好轉,有些人的症狀卻會持續至成人時期。過去 10 年以來即已經有不少證據顯示,這種常見的皮膚病和胃腸道的健康有關,而類似於人體消化系統中的益菌的益生菌則有助於解決問題。

例如,去年刊載於《過敏及臨床免疫學期刊》的研究評論就指出,益生菌是預防異位性皮膚炎 (Atopic Dermatitis) 這種最常見的溼疹類型的最佳方式。另外刊載於《英國皮膚病學雜誌》的一項新研究也發現,女性在懷孕期間及產後飲用益生菌補充品,即可減少幼兒罹患濕疹的機率達 50%。

這項由挪威科技大學的研究人員所進行的研究特別具有說服力,因為他們採用的是隨機雙盲實驗,相互比較每天飲用益生菌牛奶或是安慰劑牛奶的母親。實驗對象都是在懷孕第 36 週才開始進行實驗,並且在產後持續飲用 3 個月。結果顯示出非常大的差異:飲用益生菌牛奶的母親所產下的幼兒,患有濕疹的機率少了 40%。

「這兩種牛奶的味道都一樣,而且容器上都沒有標示。因此誰都不知道實驗對象喝的是益生菌牛奶還是安慰劑牛奶」,挪威科技大學的科學家,托巴永恩歐尹在媒體聲明中表示。「因此我們可以胸有成竹地表示,影響實驗結果的因素就是益生菌。」

儘管先前就有研究指出,攝取適量的益生菌即可有助於預防幼童罹患濕疹,這次卻是首度證實女性在懷孕及哺乳期間服用益生菌也能預防幼兒罹患濕疹。如同 NaturalNews 先前的報導,補充品或是優格等食物中的益生菌,也能有效且安全地治療因抗生素所引起的腹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北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