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DJ財經知識庫 2010/08/31
2010/08/31 12:39
精實新聞 2010-08-31 12:39:0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保健食品廠商葡萄王(1707)半年報出爐。在子公司葡眾貢獻衝高及上海葡萄王虧損縮減下,上半年稅後盈餘1.72億元,年增29%,每股稅後盈餘1.32元。內部指出,上海葡萄王下半年積極爭取日商代工訂單,全年應有損益兩平機會。

葡萄王主管指出,第二季葡眾銷售持續成長,上半年該子公司營收年增率應超過三成,稅後盈餘1.72億元,年增29%,每股稅後盈餘1.32元,上半年保健食品營收占比已拉升至84%,也帶動該公司同期毛利率拉升至79.5%,年增1.53個百分點。

在另個子公司-上海葡萄王方面,首季葡萄王認列投資虧損達332.2萬元,第二季虧損縮至138.3萬元,據悉,該子公司近期積極洽談的日商代工訂單,季底前可望小量交貨,全年應有損益兩平機會,較去年虧損3千萬元以上,明顯改善。

不過,葡萄王主管不諱言,七月營收未如往年拉高、衝上今年高峰,很大原因是子公司葡眾今年促銷活動策略改變,未如往年集中於七月、十二月,而是平均分攤在上、下半年,因為葡眾代工的保健食品,占葡萄王整體保健食品銷量的七成,在促銷策略改變下,今年整體母公司的上、下半年營收比重,可能較往年45比55拉進,但下半年仍會小幅優於上半年。

業界也傳言,近期衛生署對食品及保健品廣告管制從嚴,該公司主管說,因該公司保健食品主要銷售仰賴葡眾的傳銷通路,並不仰賴傳統媒體廣告,影響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北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