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患術後攝黃豆 降復發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2010/10/20
更新日期:2010/10/20 00:07 【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大陸哈爾濱醫科大學附設腫瘤醫院研究團隊日前在《加拿大醫學會期刊》(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Journal)上發表研究指出,荷爾蒙受體陽性乳癌患者,治療後攝取較多的黃豆,腫瘤復發風險相對較低。

中國大陸哈爾濱醫科大學附設腫瘤醫院針對524名經過治療,且荷爾蒙受體陽性乳癌患者進行研究,發現攝取較多黃豆的患者復發機率相對低了12.9%;攝取較多大豆,而同時搭配荷爾蒙療法,復發機率則相對低了18.7%。然而,有關補充大豆的效益仍需要更多研究進一步證實。

植物性荷爾蒙是存在植物內的自然荷爾蒙,它和人體內的女性荷爾蒙不盡然相同,但是部分有類似的功效。超過三百多種的食用植物含有植物性荷爾蒙,例如蘋果、紅蘿蔔、茶、咖啡等,其中以亞麻仁及大豆含量最豐富。它可分為兩大類如異黃酮素及木質素。

醫師指出,植物性荷爾蒙經由一般正常飲食中補充即可,例如可從豆漿、芝麻、等食物中獲得。對於一般中高齡婦女,許多因為卵巢功能萎縮,荷爾蒙分泌逐漸減少,導致身體出現一些症狀,有些婦女感到症狀嚴重,須由外界供給才能維持身體需要的血中荷爾蒙濃度,降低不適感。


關鍵字:黃豆 ,乳癌,荷爾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北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