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SH飲食 降高血壓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2010/10/08 00:07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上必須特別留意,才能穩定控制血壓。署立豐原醫院營養科營養師許啟松表示,臨床研究顯示,高血壓患者罹患中風、心血管疾病、腎衰竭或周邊血管阻塞的危險性高於一般民眾,所以高血壓患者妥善控制好血壓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若採取DASH飲食,有助穩定高血壓患者血壓。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根據國外的報告,定義18歲以上成人血壓正常範圍為收縮壓應低於120mmHg、舒張壓應該低於80mmHg。許啟松指出,DASH飲食為美國國家高血壓防治委員為了防治高血壓而提出的飲食建議,主要是以豐富的蔬菜、水果及低脂乳類為主要訴求。

此外,還必須搭配適量的全榖類、核果類及低脂肉類,提供均衡營養的食物來源。研究也證實,這樣的飲食型態有助達到降低受測者血壓的效果。在礦物質含量的建議上,DASH飲食建議餐食中的鈉含量需要低於2000毫克,也就是每日食鹽攝取量需小於5公克。

鉀含量則建議高於4000毫克,鈣含量則大於750毫克。至於纖維質的建議攝取量為每日大於25公克,膽固醇則每日攝取量低於300毫克。

延申閱讀
得舒飲食(一)
得舒飲食(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北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