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http://consumer.healthday.com/Article.asp?AID=646629

益生菌或可舒緩某些孩童的病症

根據美國兒科研究院在兒科期刊的報告指出,益生菌或可在特定條件下對某此兒童
疾病提供幫助.據美聯社的報導,該組織表示有證據顯示,在早期對單純患有由病毒
感染而腹瀉的病童施以益生菌治療,可以縮短病症的時間.此外,益生菌還可防止因
抗生素所引起的腹瀉.

但美聯社的報導也提到,對於便祕,腸燥症或克羅恩病童,孕婦及嬰兒溼疹和氣喘的

歐北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適量巧克力 專家:有益健康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0/12/30 20:01
巧克力是許多人的最愛,但吃太多,就得面對發胖的風險,但專家指出,其實巧克力中,含有對人體有益的抗氧化物,只要適量攝取,也可以吃出健康。

巧克力的美味讓人不由得一口接著一口,就連愛美怕胖的女性消費者也無法抗拒它的魅力,有業者就推出標榜健康導向的巧克力,除了黑巧克力本身的抗氧化能力,再加上天然的蔓越莓,以及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堅果,讓巧克力吃起來美味又健康。

根據專家的研究報告指出,黑巧克力的抗氧化能力,比起紅酒和綠茶還要高,加上含有多酚含量,能產生令人心情愉快的元素,也讓巧克力並非只是一般的糖果或是零食。

許多上班族會在下午喝杯下午茶,或是吃點甜食來提振精神,有著不同口感的巧克力,也提供上班族另一種選擇。

歐北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個常見的降膽固醇錯誤觀念
資料來源:康健雜誌
康健雜誌 2010/12/14
【文/張曉卉】

國健局調查發現,台灣20歲以上成人每十人有一人有高血脂問題,總共將近180萬,比糖尿病還多。然而大多數人對於膽固醇超標的警訊卻掉以輕心,因為沒有明顯症狀。

常有病人問台北榮總心臟科醫師陳肇文:「膽固醇高真有那麼嚴重嗎?」

陳肇文會根據病人的膽固醇數值、年齡、有無糖尿病、高血壓、是否曾中風、心臟病等風險因子,告訴病人未來罹患、或者再次復發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病的機率,如果風險高又不治療,「那就像是和高血脂玩俄羅斯輪盤賭運氣了。」

歐北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月對我們夫妻來說是特別的月份,每年的這個時候必定要安排出遊的行程,慶祝一下.
去年走了一趟墾丁看海景,今年我想就來一趟芬多精之旅,往山上跑,但天冷又想泡泡溫泉,
因此就選了南投清境,好讓我們可以躲到山中,當當閒雲野鶴,抛開工作的煩悶,好好的偷閒
一下.因為規劃的有點晚,清境的民宿大多客滿了,查了許久幸好發現雲舞樓還有空房,這才
使得我們的行程得以成行.由於下午五點才能check in,因此當天我們下午1點才出發,估計
走國道6號,也只需要3~4個小時就可以抵達,一路上都很順暢,只有在南屯轉中彰時在市區
小塞了一陣,到達時正好快五點,這兒的氣溫大概只有11度,下車前趕緊把所有的禦寒衣物上
身.辦完了Check in 進到房間稍微整理一下,再出來已5:30了,我們原本打算到廬山泡溫泉
並解決晚餐(因雲舞樓星期六沒送晚餐),奈何導航秀逗鬼擋牆,一下往上,一下又往下,繞了
半天只好再回來雲舞樓解決晚餐.

歐北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10/12/15 00:07 【中央社芝加哥13日路透電】

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高濃度的所謂「好膽固醇」,除了對心臟有益處,也可避免罹患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

他們針對65歲以上民眾進行調查,發現體內有極高的高密度脂蛋白(high-density lipoprotein,HDL)者,較含量極少的人,未來4年罹患阿茲海默症機率少6成。

研究人員發現,不論是體內自然形成的高密度脂蛋白或攝取廣泛使用的斯達汀(statin)藥物以增加體內的「好膽固醇」,都有相同作用。

這項研究點出預防阿茲海默症的可能方法。

歐北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國‧巴黎14日訊)法國國家農藝研究所昨日報告說,研究人員經過實驗發現,番茄紅素有助於預防II型糖尿病等與肥胖有關的疾病。

番茄紅素存在於番茄、西瓜等一些紅色果蔬中。此前的研究已經證實,它具有抗氧化功效。法國國家農藝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在最新實驗中發現,飲食中富含番茄紅素能夠幫助人們降低體內脂肪含量,減小腰圍。他們推斷,番茄紅素可能對脂肪組織的運轉有所影響。

研究人員於是用脂肪含量極高的食物餵養實驗鼠,然後從它們身上提取脂肪組織,與番茄紅素進行接觸。結果發現,番茄紅素具有脂溶性特點,可以被大量儲藏在脂肪組織當中,抑制脂肪細胞分泌蛋白質。

研究人員介紹說,脂肪細胞大量分泌蛋白質會引起慢性炎症,從而誘發肥胖,由此引發一些相關疾病,例如II型糖尿病、高血壓等。

以人體脂肪組織進行的實驗也同樣證實,番茄紅素有助於預防與肥胖有關的疾病。此外,實驗還證實了番茄紅素的另一個好處,即結構比較穩定,即使經過烹調,其營養價值也不會受到損害。(新華社)

歐北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對食物5原則,顧胃又養腎
資料來源:康健雜誌
文.林貞岑  攝影.陳德信

2010/12 康健雜誌 145期

遍嚐美食的文學大師梁實秋,80歲仍文思泉湧、筆耕不輟,寫出膾炙人口的《雅舍談吃》,夫人韓菁清的愛心煲湯,功不可沒。

每晚臨睡前,韓菁清會細心地在電鍋裡燉上雞湯,隔天再加入排骨、冬菇、蝦米和白菜等豐富配料,讓梁實秋一起床就能品嚐到齒頰留香的濃郁滋味。

歐北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常打小孩比常常打孩子更糟?


針對【教養大震撼】研究報告,蘭斯福德和道奇教授進行了一些國際範圍的跨民族的教養調查數據分析,報告指出若該民族普遍認為孩子犯錯該受到體罰,則在該國家中從沒被打過屁股的孩子,整體平均收入或是學業表現,比小時候被打過屁股的人還差。

其中在11歲以前,經常被打屁股的孩子,表現又比偶爾才被打屁股的孩子要更好;主要原因為;如果孩子是因為觸犯固定規則被懲罰,經常打屁股則不是問題;比較有問題的是沒有固定形式的體罰行為!

偶爾才打屁股的家長,在進行體罰時會拿捏不住準則,失控演出,對孩子身心都會造成恐懼與壓力,這才是應該要避免的方式。

而11歲之後才被打屁股的青少年,則多方面表現皆不如其他人,說明要管教孩子品格就要從小開始,而不是等到叛逆期才進行管教,此時體罰已傷及孩子自尊,帶來的只是反效果!

歐北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